世界快看:坐上“快乐长沙”打卡省内美景 常益长高铁长沙文旅专列首发

2023-04-27 09:14:0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4月26日9时40分,D7452次“快乐长沙韵味星城”长沙文旅专列从长沙站(锦泰广场)准时出发。图/记者谢长贵

听说,到长沙的火车票卖爆了!“五一”假期将至,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这次,湖南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推出“快乐长沙韵味星城”常益长高铁长沙文旅专列,欢迎四方来客乘着高铁游长沙,共同感受山水洲城的诗情画意与活力,打卡常益长高铁长沙段沿线美景。

本报长沙讯 入诗入梦入画,常来常往长沙。4月26日上午,“快乐长沙韵味星城”常益长高铁长沙文旅专列首发仪式在长沙站(锦泰广场)举行。

常益长高铁长沙文旅专列的精心打造,是贯彻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常益长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有效推动全省旅游业共同发展的省会担当,也是加强常益长铁路沿线长沙城市品牌形象推广的具体要求,更是网红长沙促进“交通+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推动“快旅慢游”的现实需要。

首发仪式现场,红叶组合表演了原创歌曲《梦里梦长沙》,来自麓山景区的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周密作为“乘着高铁游长沙”精品线路推介人,向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倾情推介了常益长高铁长沙段沿线一日游和两日游共8条精品旅游线路。

在长沙文旅专列车厢,试乘嘉宾们在定制专列车票上签名,并打卡留念。9时40分,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满载旅客的D7452次“快乐长沙韵味星城”长沙文旅专列从锦泰广场城际长沙站准时出发。据悉,这趟长沙文旅专列由长沙站始发,途经湖南湘江新区、宁乡、益阳、常德等地,最终抵达张家界,串联起湖南省内多个经济发达、人口密集、资源丰富的城市。

近年来,长沙正着力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乡村振兴的支点。随着本次“快乐长沙韵味星城”常益长高铁长沙文旅专列的开行,将给游客提供一条内涵丰富、体验独特的文化旅游快车道,也为长沙打造“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名片,奋力建设具有“长沙味、湖湘韵、中国范”的世界文旅名城助力赋能。

“五一”假期临近,“快乐长沙韵味星城”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四方来客乘坐高铁一起走进长沙,聆听千年学府的弦歌不绝、感悟革命故里的伟人气息、亲近山水洲城的独特韵味,共同感受积淀千年的文化之美、山水洲城的诗情画意和活力迸发的创意星城。

潇湘晨报记者 王丽姣 通讯员 王正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