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讯:智能网联汽车竞争力排名发布 长沙!全国第一梯队

2023-05-17 10:05:24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5月6日,一批智能环卫车在长沙交付并投用。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 5月15日,由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联合行业编制的《城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综合评价指数与最佳实践(2022年)》发布。该指数显示,长沙与北上广深等城市一同位列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竞争力第一梯队。

据了解,本项评价指数从政策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创新竞争力、示范竞争力、消费推广支撑力、融合发展支撑力6个维度出发,设计了城市智能网联汽车城市发展评价模型。今年将评价范围扩大到56个城市。评价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重庆处于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竞争力第一梯队。其中,长沙在政策竞争力、产业竞争力、融合发展支撑力等评价维度相对最强。

5月6日,湘江智能智车科技公司一批智能环卫车交付并投用。这批环卫车的自动驾驶水平达到L4级别,具备全域高精定位、360°无死角感知、多重极致安全等功能,在巴溪洲、梅溪湖艺术中心等公共场所负责路面清洁。

这是湖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又一应用案例。在长沙,智慧公交、自动驾驶出租车、5G智慧物流、智能网联赋能工程机械、自动泊车、无人零售车、无人小巴、自动驾驶送货车等应用场景正全面开花。

“长沙拥有国内一流的智能网联新基建,打造了丰富的封闭测试场景。”湘江智能副总经理谭敏介绍,长沙的智能网联汽车正逐步从测试过渡到应用,随着技术成熟、政策允许,将不断向商业运营推动。

■全媒体记者 胡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