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山是怎么形成的?火焰山在新疆哪里?

2023-05-26 11:20:16    来源:太原热线    

火焰山是怎么形成的

火焰山形成于五、六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期,是天山支脉之一。千万年间,地壳横向运动时留下的无数条褶皱带和大自然的风蚀雨剥,形成了火焰山起伏的山势和纵横的沟壑。火焰山背斜是火焰山形成的空间格架,是白垩纪、古近系和新近系间的不整合,也是火焰山的隆起基本形成。

火焰山在新疆哪里

吐鲁番市高昌区312国道

火焰山,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312国道,吐鲁番盆地的北缘,古丝绸之路北道,呈东西走向,位于吐鲁番市以东10千米,距乌鲁木齐市183千米,东距鄯善县98千米,距哈密市324千米,南距若羌县450千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