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乐教丨长沙中小学入学热点问题权威回复(二):“小升初”微机派位志愿可以这样填-环球头条

2023-05-27 12:08:44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 杨斯涵 实习生 龙思汝)填报“小升初”微机派位的志愿时,不少长沙家长很纠结:既想填优质热门学校,又担心派不中;既想填公办又想填民办,但又不知道把哪个优先。在“小升初”志愿填报时,到底怎样填才是最优选择?

近日,在《津津乐教》直播间,长沙市教育局王海军处长关于“小升初”微机派位志愿填报,也给出了指导。

今年,长沙“小升初”微机派位共三次,分别是:5月28日九年制小学部直升、外国语特色学校微机派位;6月30日城区小学毕业生联合微机派位;7月10日对富余学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超员摇号。其中,6月30日的长沙“小升初”联合大派位要求小学毕业生在6月18日进行志愿填报。

王海军表示,在填报公办学校志愿时,学生(家长)根据毕业小学(或跨区组)对应分配的初中学校以及派位计划数,选择其中一所公办学校填报志愿。公办学校志愿必须填报,学生未填报公办学校志愿,计算机派位系统视为自动服从分配。

在填报民办学校志愿时,学生(家长)在充分了解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办学理念、师资水平、基础设施、招生计划、收费标准、教育质量和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可自愿选择一所民办学校或子弟学校填报志愿。

实行多校划片的小学毕业生可同时填报一所公办学校志愿和一所民办学校志愿,其中公办学校志愿为必填项,民办学校志愿为选填项。如未派中志愿学校需通过征集志愿方式入读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必须填报民办学校或子弟学校志愿。

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选择“公办学校志愿优先”还是“民办学校志愿优先”(如学生只填报公办学校志愿,不填报民办志愿时,计算机系统自动视为公办志愿优先)。派位时,先派公办学校,再派民办学校。若学生填报公办优先,派中公办学校就直接去公办学校,没派中公办但派中了民办则去民办学校;而填报民办优先,则不管是否派中公办学校,都将参加民办学校的派位,当两边同时派中,就进民办学校。

王海军还提醒家长,公办学校主要是面向区域内周边的小学招生,但民办学校是面向整个长沙城区进行派位。此外,微机派位时对于多胞胎家庭还将实行捆绑派位。

还要提醒,已被提前录取的配套入学学生、九年一贯制小学部直升学生、特色学校录取学生、项目基地后备人才等均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也不参加有富余学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征集志愿招生。当然,微机派位本来就是靠运气,家长们不妨放平心态,因为孩子的人生不可能被一次微机派位左右。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