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长沙盼盼路PPP-ABS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2023-05-26 18:09:54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谢永彬 吴晓彭)今日,华泰—中铁五局长沙盼盼路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长沙举行签约仪式,全国首单国家级开发区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PPP-ABS同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ABS(Asset-backed Securities)是指资产证券化。PPP-ABS即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作为盘活基础设施优质PPP资产的可靠途径,一方面,为优质存量PPP资产建立通畅便捷的盘活渠道、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提供可行路径,另一方面,也是推动PPP项目信息公开、夯实财政承受能力动态监测的重要途径。

华泰—中铁五局长沙盼盼路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全国首单国家级开发区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PPP-ABS,发行规模10.5亿元,其中优先级9.87亿元,票面利率3.9%,期限11年。该项目底层资产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盼盼路及其片区改造PPP项目的收取对价权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