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特殊的“六一”:ICU里传来“节日歌唱”:“努力奔跑,保持微笑”

2023-06-01 17:10:28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廖莹 何林静)“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6月1日,从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里,传来了清脆的歌声。年仅7岁的小宇遭一辆小汽车碾压后,被紧急送到省儿童医院抢救。经过近二十天的救治,这位勇敢的小天使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唱起了属于自己的“生命赞歌”。


(相关资料图)

目前,小宇状况稳定,准备接受眼部手术。

7岁本该是在校园里无忧无虑奔跑的年纪,但是,命运给了小宇一次特别的“磨练”。5月13日,小宇不幸遭一辆小汽车碾压,当场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

一入院,小宇就被送到了儿童重症监护病房——颅骨骨折(左侧颞骨、蝶骨、眼眶、颧弓)、双肺挫伤、脾梗死、左眼钝挫伤,多处皮肤软组织挫伤。当时在场的所有医生护士都替这个小家伙捏了一把汗。

手术后,小宇小小的身体躺在病床上,左眼青紫肿胀,完全不能睁开。由于腹部的伤口比较深,每次换药的时候,只能由医生护士用镊子一点儿一点儿地夹除坏死物。即使每次疼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坚强的小宇都颤抖着跟医生护士说:“我可以!”就这样,这个勇敢的小天使在接受历时近20天的治疗后,病情慢慢地好转。

即使身体疼痛,小宇也一直展现着坚强的一面。这个勇敢的小可爱,最喜欢唱歌。民族的、通俗的、流行的,各种歌曲信手拈来,既能抓住音准,又能带入感情,干净的音色更是能穿透心灵。

于是,大方自信的小宇很快成为病房里的“小明星”。医生护士治愈着小宇的身体,而小宇治愈着所有人的心灵。

在身体的疼痛中,小宇度过了五月,马上“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小宇特别想念学校里的同学和老师们,但是遗憾的是,小宇不能够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表演。

为此,医护人员们特别“邀请”小宇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在病房里为大家演出。小家伙精心挑选了歌曲,并且为了练习这首歌,还专门背诵了歌词。

在医护人员们的注视下,小宇歌声清澈、明亮——“我们要努力奔跑,我们要保持微笑,我们要学会勇敢,热爱明天,探索美好”。

生命璀璨如歌。小宇的坚强乐观,感染着病房里的其他小朋友,也感动了所有医护人员。“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余阗代表同事为孩子们送出祝福。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