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月》花植艺术空间展在武汉开幕 感受空间花植的魅力

2021-05-24 08:33:19    来源:湖北日报    

演绎宋代文人雅趣,共话当代生活美学。5月21日,《花语月》武汉天地风雅季花植艺术空间展,在武汉开幕。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白色基底上,寥寥数笔勾勒山水轮廓,再辅以大自然中常见的植株点缀其中、“破画而出”,这是艺术作品《山水行》。走进展区“揽月”,艺术空间内,利用芦苇及月球灯构建出夜间沉浸式空间,沿着小径轻抚芦苇向“月”前行,蒹葭苍苍,霁月当空,让人感到一种“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的洒脱飘逸。在“飞花”展区,除了打造花团锦簇、暖竹桃枝的日间风雅景空间,还融合了煮茶、插花、香道等宋代闲情雅事,供参观者亲自体验探究。

围绕 “花语月”的主题,整个展览分设序厅“天南地北”与展区“揽月”和“飞花”三个部分,通过空间与时间两个维度的花植设计,营造沉浸式诗意场景,勾勒当代人的生活美学与风雅情趣。

在此次展览中,参观者不仅仅是旁观者,同时也走进艺术空间,成为“展中人”。参观者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也成为别人的风景。

展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空间花植设计是一门拥有生命震撼力的艺术,在各种各样的建筑空间里,架起人与自然沟通的桥梁。

《花语月》花植空间艺术展将持续至6月30日,市民可预约前往武汉天地壹方南馆免费参观。期间,一系列天地风雅季周末主题活动,也将陆续上线。(记者王成龙、通讯员王洁)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