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少年独自回家几经波折 幸有工作人员接力护送

2021-07-20 10:49:13    来源:太原晚报    

一名盲人少年独自从太原前往榆次,得到了地铁、公交工作人员的接力护送,虽然误了高铁,但最终被两名公交职工开车送回了晋中市榆次区。7月19日,少年的家人再次给太原公交电车公司三车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7月15日上午,一辆G3路公交车在长治路龙兴街口车站停靠,附近地铁站工作人员将一名盲人少年送上了公交车。这名少年姓李,今年17岁,准备前往太原南站乘坐高铁去晋中市榆次区。公交驾驶员郝瑞鹏赶紧给小李安排了座位。20分钟后,公交车抵达太原南站公交车场,因不放心小李独自出行,郝瑞鹏便向车队反映了情况。卫生员闫建忠和李俊亮得知此事后,决定护送小李上高铁。没想到,因小李独自出行,行动不便,耽误了不少时间,当他们到达候车厅时,高铁已经开走了。

得知误了高铁,小李有些着急。闫师傅和李师傅赶紧安慰他,并商量对策。起初两人打算给小李约个车,但小李无法使用手机,两人担心他途中发生意外,便决定开车把小李送回榆次。到达榆次后,两人联系到了小李的父亲,最后将小李安全送到父亲身边。

原来,小李住在榆次区,在太原上学,过去上学和回家都是由父亲接送。这次,小李想尝试一下独自一人回家,没想到在途中遭遇了很多困难,幸亏遇到了热心的地铁和公交工作人员。虽然误了高铁,但经过爱心接力,小李最终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

小李说,这次的回家路虽有波折,但幸运的是遇到了很多好心人,让他感到了温暖,今后他一定努力学习按摩技术,用自己的技能来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