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快递被送丢了?自食恶果

2021-08-24 16:19:0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赵某把收到的快递藏起来,谎称丢失,急得快递小哥报了警;民警到场,查看监控发现是赵某自导自演。可赵某嘴硬,整活儿、闹情绪,企图蒙混过关,最终在民警的询问攻势下,他自己从床板储物格中拿出了新买的手机……24日,丰台公安分局通报,已经治安拘留了赵某。

赵某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一部2400元的手机,8月16日下午1时许,快递小哥来到丰台区华源一里小区上门送货,给赵某打电话时,赵某自称不在家,让快递员把快递放在楼门口的快递堆中,随后挂断电话。

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后,快递小哥接到赵某的电话:“你把快递放哪了,我没找到!”一听这话,快递小哥赶紧返回,和赵某一起在单元门口的快递堆里一通翻找,但毫无所获。

赵某说自己买的是一部手机,并打开电商软件向快递小哥展示了自己的订单,价值2400元。

“当时我就放在这里了。”快递小哥委屈地说。

“可是怎么没有呢?”赵某生气地反问。

“大哥,您别急,既然是这样,这损失由我来承担。”快递小哥虽然自认倒霉,但是他觉得有可能是其他住户拿错了快递,希望求助警方核实一下,便报了警。

太平桥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后,查看了现场的环境,并调取了小区公共区域的监控录像。同时,民警要求查看一下赵某的房间。赵某的房间非常凌乱,杂七杂八摆放着不少快递箱,民警一一核实,都不是当天的快递件。

同时,回到派出所,查看监控的民警,也在“逐帧扫描”,力求尽快还原现场。快递放置的位置是监控照盲区,无法看到赵某是否拿了快递,但从楼道、电梯等处的监控都可以看见,赵某手中拿着一个快递盒。这一消息,马上传递给了一线民警。

此时,询问的民警也发现了赵某言语间有自相矛盾的地方,听到后方的消息,更加深了对赵某的怀疑。

“你实话实说,再给你一次机会,再不说就是给自己找事了!”民警好言相劝,换来的是赵某情绪上头,“那我就自己给自己找事吧。”赵某还埋怨民警不相信自己!

“你回家的时候,是不是拿着一个快递盒子?”对于民警的询问,赵某说拿的是一箱饮料,还从房间找出了一个盒子,但经核实,和监控中赵某拿的盒子明显大小不一。

赵某坚称拿的就是这个盒子。“这一箱饮料是6瓶,能拿得那么轻松吗?”为了打消民警的质疑,赵某开始整活儿,把6瓶饮料装进盒子里,单手拿住,还反复转动,“看我手抖了吗?”

看着赵某如此,民警义正词严地说:“最后给你机会!”

其实,赵某因为警方的询问和震慑,已经有些泄气,此时,他用赌气的语气说:“行行行!我拿了行吧!咱们不说了!”

随后,赵某开始语无伦次,既承认私藏了快递,又说不知道快递在哪。最终,在又一番交锋中,赵某彻底败下阵来,带着民警来到卧室,掀开床板,包裹着手机的快递盒就在储物格内。

“这是那手机吧?”

“是。”

“为什么说快递丢了?”

在和民警周旋了半个小时后,赵某最终坦白:我想退回去,能得双份钱。

结果,双份钱没得到,自作聪明的赵某戴上了手铐、坐上了警车。

民警提醒大家,生活中切勿“抖机灵”,害人又害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