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冰粉拉近了居民和江夏下沉干部的距离

2021-08-24 11:14: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大家排好队,不用急,百香果、草莓、桂花、红糖4种口味的冰粉都还有……”8月23日中午,江夏区纸坊街文苑社区欣鑫家园的广场上,江夏区文旅局的下沉干部史建文在小区免费赠送冰粉。300碗纯手工冰粉送到小区居民和下沉干部的手中,在闷热的天气中为大家带来冰爽与惬意。

8月14日起,史建文就地下沉文苑社区,积极参与小区出入口值守、分发物资、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居民信息摸排和小区劝导等防疫一线工作。下沉初期,他发现由于周边店铺全部关闭,部分居民偶尔有些情绪。想到此前自己会做纯手工冰粉,于是萌生了自制冰粉赠送居民的想法。

说干就干,史建文多方联系筹措到一批优质的冰粉原材料。22日晚6时,一天的下沉工作结束后,他立即赶回家开始忙碌,经过反复浸泡、搅拌、冰冻、配料等流程,300碗冰粉终于在23日凌晨完成。8月23日中午12时许,史建文在小区广场上支起桌子,摆放好冰粉及葡萄干、花生碎等辅料,接着在居民群发布免费赠送冰粉的消息。不一会,广场上就按照防疫距离排起了长队,两名下沉干部也主动过来协助分发冰粉和维持领取秩序。

“虽然又累又饿,但看到居民领冰粉时的笑容,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史建文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