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遇到有人落水遇险 水利干部纵身跃入河中

2021-10-11 14:13: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上班途中,遇到有人落水遇险,竹溪县河道管理局干部徐磊纵身跃入河中,奋力把人救起。10月9日,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对徐磊通报表扬。

10月3日,徐磊值班。上午8时许,他步行前往办公室。当他经过竹溪县城关镇西关桥附近河堤时,有人在桥上大声呼救:“快来人啦!有人落水啦!”

徐磊迅速跑向呼救者,同时目光不停地在河道里搜索。他看到,西关桥上游水面,一名女子正在上下沉浮。他立即冲向上游,并请路上偶遇的同事柯昌军向附近船只求援。

来到落水者所在水域岸边,徐磊来不及脱衣服,抓起桥上的一个救生圈套在身上,纵身跃入河中。

当过兵、会游泳的徐磊,双臂快速挥动,游到落水者身边,奋力将其托起。恰好此时一艘打捞船赶来,船上人员协助将落水者拉到船上。

几分钟后,民警也赶到现场。经询问,因为抢救及时,落水者除了呛水、受到惊吓外,没有生命危险。徐磊和其他救援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同志!好样的!”民警向浑身湿漉漉的徐磊竖起大拇指。当民警准备进一步了解他的救人之事时,徐磊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还要值班,得赶紧回去换身衣服。”说着,他匆匆离去。

“英雄壮举,绝非偶然。他热心快肠,遇到同事有困难,就会伸手相帮。”徐磊的同事王雪介绍。徐磊今年33岁,有两个孩子,他是一个六口之家的顶梁柱。

“这一跳真帅!”“年轻人,你真棒!”围观者在朋友圈发布徐磊救人的视频后,网友们纷纷点赞。

8日,徐磊告诉记者:“当时我只想着快点把人救起来,其他什么都来不及考虑。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不会无动于衷,对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