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小夫妻成长步调一致 从玩泥巴到婚纱

2021-12-17 09:32: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14日,武汉城市学院毕业生李小权在抖音上晒出自己和新婚妻子黄玲拥有的证件,从身份证、团员证、从小到大的毕业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再到教师资格证书、结婚证,几乎是一模一样。

从初中到大学,两人步调惊人的一致,最终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成长的轨迹就像彼此的镜像一样,引来8000万网友围观。

同初中同高中同大学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李小权和黄玲的家同在湖北荆门,都是独生子女。今年24岁的李小权比黄玲大一岁,初中都在沙洋县曾集中学读书,当时只是相互认识,知道对方姓名。初中毕业后,两人又很有缘分地上了同一所高中——沙洋中学。黄玲比李小权低一届,经常向李小权请教一些学习和生活问题,两人非常合拍。黄玲回忆,高中都很青涩,也没有想到能走到今天。李小权则感慨,“当时谁能想到这就是我以后的老婆!”

两人回忆,高中时他们其实经常会争吵斗嘴,不过每次吵完后都能很快和好,不计较,就一直这样持续到了高考。

两人约定,要一起上同一所大学。2016年,李小权考上了武汉城市学院。后来,黄玲也考入该校,并且选择的是李小权就读的物流管理专业。

步调一致相互鼓励成长

李小权考到教师资格证后,鼓励黄玲也考一个,“多学习、多考点证书,技多不压身,提高基本生存能力。”李小权说。

黄玲至今记得,2019年上半年,她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李小权一直指导自己备考,而最后笔试、面试地点都离自己学校很远。为了确保能顺利考试,李小权在学校旁租了一辆共享汽车,开车接送她去考试,“我们平时出去旅行,也都是他来负责做攻略,我很少操心。”而大二时自己学车,李小权也经常在练车场陪伴。武汉城市学院毗邻东湖绿道,东湖边留下了两人散步谈心、跑步锻炼的浪漫身影。

李小权大学毕业后去了广东就业,当时黄玲在武汉一家艺考培训机构实习,“这是我们大学时唯一分开的三个月。”黄玲说。之后黄玲也跟随李小权的脚步,来到了广东,两人工作地点仅隔四站路。

让两人唯一遗憾的是,因为疫情,两人没能在大学校园留下共同的毕业照,而李小权特意用影像记录了校园毕业季离别的标语,“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

连结婚酒席也是双份

在广东安顿好不久,两人就商量着结婚。黄玲说,尽管自己只有23岁,但两人相知相伴也有七年了,早点在老家举行婚礼,也能让双方父母安心。

12月18日,两人在荆门办了婚礼,竟然也是“双份”,“按我们老家习俗,男方家和女方家都要摆一场。”黄玲笑着说。

“我们两人的感情是水到渠成,没想到简单记录下感情,却意外地火了。”李小权说,自己喜欢摄影和剪辑,之前也随手记录了一些生活视频,但关注量都不高,而发布这个视频后,点赞量高达275.4万,浏览量超过8000万,同时视频还上了热搜,被大量转发。

不少网友送上祝福,“人家是校服到婚纱,你们是从玩泥巴到婚纱”“两人一定要白头到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