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浴室玻璃门突然炸裂!物业:不排除操作不当

2022-03-28 14:15:48    来源:华商网    

洗澡过程中浴室玻璃门突然炸裂,玻璃碴溅射致全身多处划伤,想起当晚的情况,夫妻二人还心有余悸。

浴室玻璃门突然炸裂致两人受伤

3月26日晚11时,家住西安市春临三路中海·凯旋门小区的业主刘先生正在浴室洗澡时,玻璃门突然炸裂,“厕所是干湿分离隔断结构,当时我在浴室洗澡,妻子则坐在浴室玻璃门外的凳子上泡脚,正在我拉开玻璃门准备取东西时,玻璃门突然炸裂,把我吓了一大跳。”刘先生说,玻璃碴飞溅开来,导致妻子额头被划伤,鲜血瞬间流了下来,随后他发现自己的手也被划出大小多处伤口。

紧急简单处理之后,刘先生将此情况反映给物业,随后和妻子马上赶往医院清理伤口,注射了破伤风。其中妻子受伤较为严重,经诊断为头皮裂伤,右侧额部有长约1.5厘米的皮肤裂伤,缝合了11针。

刘先生说,房子是2017年前后交付的,他购买的是二手房,2020年8月入住,在此之前房屋一直是空置状态。因为是精装房,卫生间干湿分离的玻璃浴室交付时就已配备好,“此前我就曾在业主群中听说过有人反映浴室玻璃门炸裂的情况,没想到这次就发生在我身上。”刘先生说,事发时他就是正常的拉门动作,不存在操作不当或用力过大的情况。怀疑是玻璃质量存在问题,刘先生事发后前往物业要求赔偿治疗费用并更换玻璃门,而物业回复称玻璃门已过了质保期,对此不负责任。

物业:已过质保期,不排除操作不当

3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刘先生家,卫生间干湿分离,事发时的现场还未清理,淋浴间内外洒落着大量玻璃碴,玻璃门脱落在地,地面上还留着血迹。目测炸裂的推拉玻璃门原高约1.8米、宽约0.5米,玻璃上有3C标识。刘先生的右手手背、手掌处多处划伤,其妻子手部也有划伤,其面部伤痕一直从额头上方延伸至头皮处。因为伤口较长,刘先生妻子也担心会因此留下疤痕。

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人员表示,事发后第一时间前往业主家查看,并帮助业主处理伤口,情况已反映给了地产方,房屋是2016年进行的交付,目前已经过了质保期,同时业主当时有拉门的动作,不排除有外力作用和操作不当的情况,如果是在没动的情况下玻璃自身发生破裂,可以拿到质检部门进行检验,“操作过程中发生这样的情况,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刘先生表示,自己当时正在洗澡,玻璃门炸裂事发突然,夫妻两人也受了惊吓,自己还会和物业继续沟通此事,如果仍然无法给出解释,自己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钢化玻璃贴了防爆膜有防范作用

近年来,关于钢化玻璃自爆致人受伤的事件时有发生,2021年11月29日,华商报曾报道过《酒店浴室玻璃门突然炸裂 女子全身多处划伤》一事,据当事人向记者反映,事发时其只是将浴室玻璃门轻轻推了一下,整个门突然炸裂,导致全身多处被玻璃碎片划伤,而对于玻璃门为何会破裂,酒店认为系人为造成。

据悉,钢化玻璃是由普通玻璃经过热处理冷却制成的,一般钢化玻璃比普通玻璃的强度高4-6倍。中科院物理所曾在其微信公众账号中解读了钢化玻璃自爆的原因:钢化玻璃在一定条件下(如温度骤降)可能会发生自爆,因为玻璃中的硫化镍发生相变使钢化玻璃某处体积膨胀应力失衡导致爆炸,也有指出是单质硅导致的自爆,还有可能是可见缺陷如结石、沙粒、气泡、缺口、划伤等引起的自爆,普通的钢化玻璃自爆率在0.1~0.3%。

有专业人士建议,在挑选钢化玻璃时,应该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带有3C认证标志的钢化玻璃;检查其是否有杂质颗粒、裂痕、崩边等;安装时应避免使其扭曲、不配位等不规范操作。最重要的是确定钢化玻璃是否贴了防爆膜,安全防爆膜一般是高性能聚酯薄膜,会使自爆的颗粒黏在膜上,而不至于使人受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