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补票是什么意思?候补票是别人改签或退订的车票吗?

2022-04-01 15:47:54    来源:爱达夫养生    

大家在购买高铁票、火车票的时候,经常遇到没票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候补票。那候补票是什么意思啊?是别人改签或退订的车票,然后你的候补票相当于再排队,排到你了你就有票。一般购票的成功率高达50%以上,建议大家用12306软件来购票。

候补票是什么意思啊

候补票就是别人改签或退订的车票,当你想买的车票售完之后,可以选择候补票,这个时候只要有买了票的人改签了,或者退票了,那么系统会自动给你排队购买这张车票。并且购票的成功率高达50%以上,用12306官方购票软件,成功率还高达80%。

但是如果候补车票没有人退票,或者前面排队的人比较多,那么你还是会买不到票的,可以参考系统给出的候补购票成功率是多少,一般建议大家提前5-10天的时候买票,这样避免出现候补票不成功的情况。所以抢票期间保持心态平衡。

候补购票怎么收费

预付的票款是按照所选的车次、坐席的最高票价来计费的。比如卧铺按下铺票价计算,购票成功的话,预付款大于实际票款的,多出来的钱会自动退回原支付账户。如果取消订单、候补购票失败,票价会全额原路退回,铁路部门还会通过短信的方式给用户发消息提示,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