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的读数怎么看吨数?教你3种类型的水表读数的方法

2022-04-06 09:20:28    来源:爱达夫养生    

自己是要看水费和电费的,那么就要知道具体的读数怎么读,水表的读数怎么看吨数呢,常见的是字轮和指针联合式水表在这里是说到了3种类型的水表读数的,大家是可以对照着进行读数,一般来说,红色指针不用读,是出厂时检验用的。

水表的读数怎么看吨数的方法

1、黑色字轮和红色指针联合式水表

大家在读取黑色字轮和红色指针联合式水表,要注意红色的指针的读数是在出厂的时候检验用的,大家是不必在意的,大家是可以直接读取黑色字轮读数,黑色字轮从右往左依次是个十百千万位。

2、字轮式水表

大家可以看到字轮式水表中是有一串数字的,在查看数字的时候,如果字轮中最后一位或者几位都是红色,大家在读数的时候,是可以直接读取黑色指针,注意从右往左依次是个十百千万。

3、指针水表

如果是指针水表的话,上面是会看到由包围成圆圈的数字,而且是8个有数字的圆圈,是有千吨位指针、百吨位指针等的,大家将在计算这个时候的水表的时候,是可以将圆圈中的数字组合起来就可以知道用水总量,之后将其和上个月的用水总量相减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只用读取黑色指针的的读数。

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查看千吨位指针,还是百吨位指针,还是个吨位指针,大家看见指针在哪个数字的位置上,就读取哪个数字就可以看,如果在两个数字之间的话,就取最小的那个,例如百吨位的指针在7和8之间的话,百吨位的读书就是7。

水表的读数怎么看吨数,上面是说到了是那种类型的水表读数,实际上最常见的就是,第一种黑色字轮和红色指针联合式水表的读数,大家可以对照着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