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医用未开封口罩过期了还能用吗?专家来告诉你

2022-04-14 15:00:33    来源:爱达夫养生    

现在口罩是生活中的必需品,有人一箱箱的囤口罩,就很容易出现口罩用不完放到过期的情况,丢了可惜,但又不知道一次性医用未开封口罩过期了还能不能用。不建议用,毕竟是无菌口罩,过期了还不知道有没有细菌滋生,就算防病毒的效果还在,带过期口罩容易诱发皮肤过敏、湿疹。

一次性医用未开封口罩过期了不能用

一次性口罩过期了之后,不保证它还有防病毒的效果,并且放了这么久,很有可能已经有细菌、灰尘等杂质,加上还有霉变的可能,戴上不利于身体健康,还可能诱发皮肤过敏、湿疹等。

但如果在疫情期间,身边没有新口罩,过期的口罩没开封,没有霉变的情况下,可以消毒后使用,有一定的隔离病毒效果,尽快的购买新口罩换上就好了。不过在医学临床上不能使用的。

开封后的过期口罩不能用

有些口罩开封后就一直没用,放过期了,这种情况下也不能用,防护病毒的效果没有保证,反而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通常开封后的口罩放在干燥环境下,半个月就会滋生细菌,因此不管有没有到保质期,都要尽快的使用。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使用时间也最多是6-8小时,不能重复使用,也不能两面交替着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