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彻底消灭跳蚤?跳蚤原来最怕这些东西啊

2022-04-21 11:21:48    来源:爱达夫养生    

夏天到了,各种扰人的虫子都开始出现了,家里养宠物的就最怕有跳蚤了,就像一个无形的杀手,趁你不注意就吸你一口血,咬一身疙瘩。那跳蚤怕什么,怎么彻底消灭跳蚤呢?跳蚤最怕高温,怕刺激性气味,怕强光。在家里喷些花露水,衣柜放点樟脑丸,都能驱逐跳蚤。

怎么彻底消灭跳蚤的办法

跳蚤怕什么,跳蚤怕水、怕高温,怕刺激性气味,怕强光,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

1、在衣柜、鞋柜等角落的地方放樟脑丸。

2、身上喷些花露水,跳蚤害怕这个味道。

3、经常给房间通风透气,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寄生跳蚤的地方是阴暗、潮湿,不通风的地方。

4、定期给衣服被褥清洗、暴晒,最好用开水烫一烫,杀菌。

5、定期对宠物洗澡、清洁、驱虫。宠物的身上很可能藏匿着跳蚤及虫卵。

6、将消毒液与水按照30:1的比例稀释,用来打扫房屋,尤其是卫生死角,床铺、沙发下面。整个消杀过程完成赶紧关闭家里的门窗,闷三五个小时,人不要在家中待着。

跳蚤一般都是从室外带进家里来的,像人或者宠物出门之后,很可能就将跳蚤带回来了,还有快递纸箱等。所以回家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行李衣物,避免不小心带回家了,跳蚤的繁殖能力非常强,还带有细菌病毒,被咬到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