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长什么样子?夏枯草的功效竟然有这么多

2022-04-22 08:38:41    来源:爱达夫养生    

看了夏枯草的图片可以发现,这种中药植物在乡间非常多见,中国各个地区,河南、湖北、湖南、江苏等地都有,开蓝色的小花,成片生长看起来还挺有观赏价值。入药有清肝火、消肿散结、降血压、明目的功效,民间常用来泡茶喝,夏季清凉解暑,防暑降温。

5种夏枯草的图片

1、夏枯草

这是最多见的一种夏枯草,花期是4-6月份,开蓝紫色、红紫色的花,在湖南、河南、安徽、江苏是主产地,多生在荒野路边。是以顶端的干燥果穗入药,有清肝泻火、消肿散结的功效。

2、白花夏枯草

开花期在6-7月,开白色的小花,果实成熟期是8月份下旬,到10月份中旬的时候他就会开始泛黄、枯萎。主要分布在青海、甘肃、西藏等地。

3、狭叶夏枯草

开花期是4-6月,7-10月结果,根茎是贴着地面生长,大部分长在海拔700的山坡上,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4、硬毛夏枯草

硬毛夏枯草的开花期和结果期能从6月份直到次年的1月份,多产于四川、云南等地,生长在海拔1500-3800的山坡草地上。

5、大花夏枯草

大花夏枯草也分为很多个品种,它原产地是欧洲,植物最高能生长到15-60厘米,有较高的观赏价值,现在是作为观赏植物,在夏季开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