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鲜红色无疼痛是怎么了?便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2-04-22 13:45:54    来源:中药大全    

便血是消化道出血的常见表现。便血呈现为鲜红色,且患者没有出现疼痛的症状,很有可能是痔疮导致的。除此之外,慢性结肠炎、肠息肉、肠道肿瘤等,也可能引起无疼痛的鲜红色便血。患者出现了相关症状,应该及时就医,进行诊断和治疗。

便血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大多是由于消化道出血引起的,根据出血的部位可以分为上消化道出血和下消化道出血,消化道不同部位出血,便血的颜色也有区别。除了消化道出血外,血液系统疾病、全身性疾病、皮肤出血、粘膜出血或者其他器官出血等,也可能导致便血的现象,需要患者及时进行检查,明确便血的原因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便血的颜色与消化道出血的部位、血液在胃肠道内滞留的时间、出血量的大小等有关。便血呈鲜红色且无痛,通常是短期的急性出血,对于成年人来说大多是由于痔疮引起的。对于儿童来说,除了痔疮外,肠息肉、血液系统疾病等,也可能引起少量、无痛的鲜红色便血。

除此之外,肛裂、直肠脱垂、溃疡性结肠炎、结肠癌、直肠癌以及部分肠道感染性的疾病等,也可能导致出现鲜红色便血的情况,上述疾患引起便血时,通常还会伴有程度不等的疼痛现象,比如溃疡性结肠炎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左下腹疼痛的症状。一旦患者出现了便血的症状,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