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痘印的小妙招有什么?16个去除痘印的小妙招快收好

2022-04-26 15:35:08    来源:中药大全    

痘印是痘痘消退后所留下的皮肤损害表现,包括一些红斑、黑斑等,只要这些痘印不是严重的瘢痕组织,那么就可以通过一些安全的偏方来祛除。下面就介绍16个去除痘印的小妙招。

1、 土蜂蜜

土蜂蜜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每天取少量土蜂蜜涂在有痘痘以及有痘印的地方,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祛痘以及淡化痘印。

2、 土豆片

取新鲜土豆洗净,切薄薄的土豆片,然后敷在面部,每周1-2次。土豆片具有去油污和淡化黑色素的作用,对于青春痘遗留的痘印有一定的效果。

3、芦荟胶

每晚取少量芦荟胶涂在有痘印的地方,注意量不能多,不能太厚。15分钟后用清水洗掉。这个方法可以祛斑美白,对淡化痘印有一定的效果。

4、 苹果

取苹果半个,去皮后捣烂成泥,可以加入少许蜂蜜和橄榄油,然后均匀敷在面部,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可以有效营养肌肤,消除黑斑和雀斑。

5、珍珠粉

珍珠粉是一种美容养颜的中药材,每次取0.2-0.3克珍珠粉,用少许蜂蜜调匀,然后涂抹在面部,可以有效祛痘,对痘印也有淡化的效果。

6、酸奶

酸奶可以滋润皮肤,有美白的功效,对祛除痘痘留下的黑斑有一定的效果。可以直接取少许酸奶敷在痘印上,15分钟后用清水洗掉。

7、鸡蛋清

取鸡蛋一个,分离出蛋清,然后取少许蛋清敷在留有痘印的地方,15分钟后用温水洗掉,每周1次。鸡蛋清有祛皱去角质的作用,对淡化痘印也有一定的帮助。

8、白芷

白芷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活血生肌、美容养颜的功效,将白芷打成粉,每次取6克,然后加上一小勺蜂蜜,敷在面部,可以有效祛除痘印,使肌肤更加白嫩。

9、黄瓜

取一根新鲜黄瓜榨成汁,然后调入少许蜂蜜,再均匀涂抹在面部,20分钟后洗去。这个方法可以祛除痘印,还可增白祛皱。

10、草莓

取两颗新鲜草莓,切成薄薄的片敷在面部,也可将草莓汁和少许蜂蜜混合涂抹在面部,20分钟后洗掉。这个方法可以淡化色斑,防止皱纹增生。

11、西红柿

每天取少量西红柿汁液混合少许蜂蜜来敷脸,可以祛斑美白,这是由于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茄红素,可以对抗氧化反应,可以改善皮肤黑斑、粗糙等问题。

12、淘米水

淘米水具有柔嫩肌肤的功效,每天取一点淘米水轻轻按摩面部肌肤,几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个方法可以淡化痘印,使肌肤更加润滑。

13、白醋

适量使用白醋可以柔嫩肌肤,祛除死皮,淡化痘印。如果要长期使用这个方法,那么建议每天洗脸时,在清水中滴入1滴白醋即可,不要过多,以免刺激皮肤。

14、维生素E软膏

维生素E软膏主要是用于皮肤干燥、瘙痒等不适症状,但也可用其淡化痘印。这个方法不一定对每种痘印都有效。

15、维生素C

对于有痘印的人来说,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从而补充多种维生素,促进皮肤的修复,比如白菜、菠菜、花椰菜、猕猴桃、樱桃和西红柿等。

16、早睡

早睡是美容养颜效果最好的方法,坚持9点多睡觉的女性不仅可以保持气血充足,面色红润,还可有效促进皮肤的自我修复,从而慢慢淡化痘印。

结语:以上就是16个去除痘印的小妙招,如果脸上因为青春痘或者毛囊炎留下了痘印,那么不妨尝试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严重的瘢痕组织,一般的方法是无法有效祛除的,需要正规的医学美容方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