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内彻底治疗鼻炎的方法是什么?鼻炎三天内切根的方法

2022-05-17 08:28:17    来源:神奇养生网     

鼻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鼻腔疾病,它会导致患者鼻腔的损伤。主要表现为鼻塞和流鼻涕。在严重的情况下,它会阻碍呼吸,导致头晕和头痛。在生活中,我们必须注意鼻炎的出现。许多人特别注意三天内切根的方法。三天内彻底治疗鼻炎的方法是什么?

1、艾灸迎香穴

取迎香穴、鼻通穴、印堂穴;大椎穴、肺俞穴;关元穴、足三里穴;将艾条点燃,用温和灸的方法,面部每个穴位艾灸5分钟,躯干和四肢每个穴位艾灸10分钟,每天1-2次。艾灸可以驱寒除湿,祛风通窍,坚持艾灸迎香等穴位可以彻底斩断鼻炎患者的病根,取得彻底治愈的效果。

2、蜂巢和蜂蜜

纯天然的蜂蜜、蜂胶和蜂巢对于鼻炎患者来说都有很好的效果,这是由于这类食物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对于病原菌等微生物具有抑制杀灭作用,坚持食用这类食物也可以取得断根的效果。建议鼻炎患者每天可取土蜂蜜或者蜂巢食用,蜂蜜可以用温水冲泡,蜂巢清理干净后直接嚼服,然后吐出残渣。同时在每个鼻孔内各滴入1滴土蜂蜜,平躺10多分钟再起床活动。

3、每天慢跑

鼻炎说到底还是由于自身免疫力过低,呼吸道的抵抗力不足所引起,因此想要彻底斩断病根,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建议鼻炎患者每天进行有氧运动,首推慢跑这种锻炼方式,最好是早晚各一次,每次半小时,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树林和公园等地方锻炼,不仅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还可以吸收更多负氧离子,有效消除呼吸道炎症。

4、复合维生素

对于鼻炎患者来说,可以在短期内使用保健型的复合维生素,通过补充多种维生素,提高机体的酶活性和代谢能力,从而有效对抗鼻炎。当然想要斩断病根,仅靠还是不够的,还需同时配合一些鼻炎的外用保健药,比如濞康灵鼻舒冷敷凝露、碧诺棠畅安液和苗山鼻畅舒喷剂等。内外结合,可以有效斩断鼻炎的病根。

5、山药银耳玉米粥

取山药30克,银耳1朵,玉米20克,梗米50克,加清水熬制成粥食用,每天1次。山药、银耳、玉米都具有益心肺的作用,同时还有除湿、益气的功效。坚持食用山药银耳玉米粥,可以增强呼吸道的抵抗力,有效斩断肺虚、肾虚等病根,从而消除鼻部炎症。

6、桑菊茶

取桑叶和白菊花各10克,甘草3克,益气用砂锅煎汤后,取汁服用,每天1次。桑菊茶具有疏风清热、清肺润燥的功效,可以有效祛除风、热等邪气,对于风热感冒所引起的鼻炎具有很好地治疗效果。如果坚持服用,可让急性鼻炎断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