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红糖糍粑怎么做?

2022-05-18 16:32:27    来源:爱达夫养生    

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简单方便?很多市面上软糯的食物很多都是由糯米粉做出来的,比较经典的就是红糖糍粑和驴打滚,不仅吃起来软糯,而且做起来也很简单,掌握几个小技巧就能够做出很多糯米制品。

一、红糖糍粑

要说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简单方便,首先要推荐的就是红糖糍粑,也是最经典的一种糯米美食,做法也非常简单:

1、在糯米粉中加入糖水,和成糯米糊,放入锅中蒸15分钟后放凉就成了糍粑;

2、将糍粑切块,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捞出;

3、在黄豆面中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裹在炸好的糍粑上面,然后淋上红糖水,红糖糍粑就做好了。

二、驴打滚

1、在糯米粉中加入温水揉成面团,放在盘中包上保鲜膜后蒸20分钟左右;

2、黄豆面倒入锅中炒至金黄,面团蒸好后包入抹少量油的保鲜膜上擀成片;

3、切去边角,将红豆沙均匀抹在上面,从一头卷成卷,最外层撒上黄豆面,驴打滚就做好了。所以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简单方便?驴打滚看起来复杂实际操作其实也很简单。

三、汤圆

1、花生、芝麻烤熟后加入猪油、白砂糖,打碎后装盘冷藏;

2、糯米面揉好后搓成条,切成小块;

3、将糯米面捏成汤圆皮,包上芝麻糖心,合口揉圆就可以下锅煮熟了,汤圆就此完成。

四、糯米饼

1、糯米粉中加入鸡蛋、黑芝麻、牛奶、白砂糖搅拌均匀;

2、热锅加油后,倒入面糊,煎至两面金黄后出锅,糯米饼就完成了。

要说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简单方便,这个糯米饼是最简单的,而且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口味,注意薄一点口感会好些,现在看到这四种糯米食品,是不是觉得,有些美食看起来复杂,实际上步骤也很简单,掌握好技巧就可以轻松上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