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了怎么办?一分钟解决胃胀气的方法

2022-05-17 16:09:47    来源:中药大全    

如果患者出现了胃胀气的情况,那么可以通过按揉腹部、调整饮食结构、适当运动、改善饮食习惯等方式进行解决。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够缓解胃胀气,那么就有可能是胃肠道疾病导致的,因此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然后对症用药。

1、按揉腹部。当患者出现胃胀气的情况是,可以通过按揉腹部的方式进行缓解,一般需要按摩3到10分钟。如果患者胃胀气的症状比较严重,那么可以适当多按揉一会。按揉腹部能够帮助肠道运动,促进肛门排气,从而缓解胃胀气。

2、调整饮食结构。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食用了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豆制品、黄豆、红薯、萝卜、芹菜等,就容易出现胃胀气,因此患者只要少食用产气食物即可改善。

3、适当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胃肠道消化,从而缓解胃胀气的症状。比如蹲下以手环抱屈曲的双腿,将大腿贴近肚子,这样保持3到5分钟,就可缓解胃胀气的不适症状。

4、细嚼慢咽。如果患者进食过快,就会导致大量空气加入胃内,从而出现胃胀气的情况,因此患者需要在进食时细嚼慢咽,即可有效改善胃胀气的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