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青年是什么意思?斜杠青年是好是坏?

2022-06-27 10:29:38    来源:太原热线    

斜杠青年是什么意思?

斜杠青年”是一个新概念,来源于英文“Slash”,其概念出自《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撰写的书籍《双重职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是选择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这些人在自我介绍中会用斜杠来区分,例如,莱尼·普拉特,律师/演员/制片人。于是,“斜杆”便成了他们的代名词。

斜杠青年是好是坏?

斜杠青年是好是坏,一般还是要看个人的能力去的,最好是在主业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该领域比较专业的。好的一点就是如果自己的主业不适合继续发展下去,那么在主业之外发展其他的职业,可以面对以后的职业危机。

现实中的”斜杠青年“”大多是工作之余发展成就第二职业;一方面工作,空余时间根据自己的娱乐爱好发展自己的方向,愉悦身心健康的同时增加第二收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