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类靠什么呼吸?虾可以在空气中呼吸吗?

2022-08-05 16:02:47    来源:太原热线    

虾类靠什么呼吸?

虾靠鳃呼吸。虾的鳃位于背甲两侧形成的鳃室内,鳃室前后及腹面和外界相通。鳃多呈羽状,共25对,着生在胸部侧壁或胸肢基部,表皮极薄,血流通过鳃时进行气体交换。鳃室内有颚舟片不断摆动,使新鲜水流由后面和腹面进入,向前流出。

虾可以在空气中呼吸吗?

虾是靠鳃呼吸的。它的鳃藏在胸部两侧的鳃腔里, 鳃盖的裂口是向下的,呼吸时,不象鱼儿那样嘴巴一张一合,因 此,平常人们看不见虾是怎么呼吸的,如果我们把虾的胸甲剥开, 可以看到它身体里有6个绿色的小点点,这就是虾的鳃片。水从鳃盖流入鳃腔,经过头的两侧湛流出来。水流不断循环,供给 虾所需要的氧气,带走它血液里的二氧化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