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是怎么回事?一辈子不交社保的后果是什么?

2022-08-15 11:10:27    来源:太原热线    

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是怎么回事?

细算不划算。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8%,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但如何你是自由职业者,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可以多交,也可以少交。不过多交养老保险费退休金就高,反之少交少得!所以说,在正常就业的情况下,每个月个人只要承担工资的一部分用于支付社保缴费。但是如果自己缴纳社保的话,只能缴纳养老、医疗、失业三险。并且原来单位缴的部分还要个人来买单了。更悲催的是,所有养老费用全都是你一个人出的,但是只有8%的部分是划入到你的个人账户的,剩下的20%可是要划入统筹账户的。

一辈子不交社保的后果是什么?

一辈子不交社保的后果是一辈子无法享受社保保障,包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报销、补助,以及退休后也没有养老金领取。一旦家庭发生重大疾病、失去劳动力,没有社保保障,给家庭的经济打击是巨大的。

不过,个人社保交纳采取的是自愿原则,个人不交社保不会有法律后果;而用人单位则需要按时足额给职工缴纳社保,否则要承担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