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为什么叫度娘?度娘这个梗的由来是什么?

2022-08-18 13:59:00    来源:太原热线    

百度为什么叫度娘?

度娘最早来源于贴吧。

有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度娘这一称谓起初只是贴吧里的吧友对百度的调侃的称呼,有点贬义,对于爱潮爱热闹的新生代群体来说,她们已经接受并且广泛认可了这一亲昵的称呼。另一种说法:因为有个谷哥,所以有个度娘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由于百度贴吧自动审核系统审核机制的不完善,经常出现将帖子的“一楼”当作广告或政治敏感内容而误删的情况,从而出现大量没有“一楼”的帖子。

所以,为了避免帖子被“和谐”后内容不全或另外开帖的麻烦,发帖者一般会把第一楼空出来,或者在第一、二楼发布同样的内容,或干脆在一楼只发一句话:"一楼百度"来占位。

后来由于二次元事物的娘化逐渐成为了网上的习俗,而将百度称为“度娘”,表示一种调侃,在一楼处用“一楼喂度娘” “一楼喂熊”“一楼敬度娘”或“一楼给度娘”等来代替。

度娘这个梗的由来是什么?

从小开端,由于母亲的温柔和慈祥,咱们对母亲的依赖性是很大的,咱们提出的一切问题她都能迎刃而解,毫不夸张地说,她就像一本百科全书,该有的常识她都会有,不管咱们问什么,她都会给出令咱们满足的答案。平时要是有问题问别人,他们不会的时候,就会说:“问你妈去”。其实“度娘”的功用和性质就像咱们的娘相同,随时随地解决咱们心中的疑问。

其实“度娘”的来历还有其他的说法:在早些时候,贴吧很是盛行,人们也很乐意在贴吧搜索,但是在搜索引擎贴吧中,十二生肖的一切动物都能查得到,就唯独没有鸡吧。咱们都知道,“鸡”吧只有男性才有,没有“鸡”吧就是指女性,搜索引擎也认同了这一说法,且度娘这个说法深得人心,成果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度娘”就这样流行开来,成为人们口中不行缺少的一个词语。

众所周知,“谷歌”是这个世界上第一大搜索引擎,而与之相对的是搜索引擎是我国第一大搜索引擎,我国的网友总是会有各式各样的奇思妙想,想着他们两刚好就能组成一对,有“哥”就要配个“娘”给它,这样的组合无疑是对绝配,我国的网友们真的是越来越狡猾了。

再者,“度娘”是一种较为人性化的含义,咱们就把它当成身边的朋友也是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由于它总会给出的令人满足的答案。“度娘”也给搜索引擎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形象,给广阔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是网友们心目中的形象,就像个咱们的娘相同无时无刻都在关怀着咱们。毫无疑问,搜索引擎的“度娘”形象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