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灾时蝗虫真的吃人吗?吃蝗灾的蝗虫会毒死人吗?

2022-08-26 11:06:50    来源:太原热线    

蝗灾时蝗虫真的吃人吗?

蝗灾时蝗虫会大量的吞食各种植物,因此会造成人类社会粮食的极度短缺,平时蝗虫虽然是比较温和的,但是蝗灾发生时,蝗虫就像中了邪一样,性情开始变得凶猛,但是这时的蝗虫虽然爱吃,但是并不会吃人,毕竟它们都是成千上万的成群出现,所以要是吃人的话,那蝗灾简直就是能灭族的灾难了。

吃蝗灾的蝗虫会毒死人吗?

成群的蝗虫是有毒的,这是蝗虫特有的群体防御机制,所以不能生吃蝗虫,群居的蝗虫体内含有氢氰酸,(假设蝗虫的氢氰酸含量跟苦杏仁差不多,那么几十克的生蝗虫就足以达到最低致死量)高温处理过的蝗虫,理论上是可以吃的,但有些蝗虫体内有肉毒杆菌,即使用火烤过依然能让人中毒。而且就算清理干净蝗虫,也高温杀毒了,还有过敏反应在等着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