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临时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地震开始到结束要多久?

2022-09-01 16:24:25    来源:太原热线    

地震来临时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1、选择坚固牢靠的角落或家具来躲避建筑物坍塌的打击。

2、选择空间较小稳定性相对来说更好的功能房躲避。

3、如果自己被埋在废墟,要保护自己的重要部位,例如头部和面部,尽可能加固周边空间,给自己增加生存几率。

4、在地震刚结束又受伤的情况下,不要盲目的呼救大喊,要积蓄体力,想办法先为自己控制伤势,当听见动静的时候再拼命呼救。

5、如果被埋较深,短时间内无法被救援,要在有限的空间内为自己准备续命的粮食和水源。

6、地震的时候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再去救人,救人的原则是先救活人,救容易救的,壮大救援力量深处救援。如自己遭遇被困要有信心,不要太过慌乱和悲观。

地震开始到结束要多久?

地震的主震持续时间通常是10几秒至三分钟不等,若包括上地震的前震和余震,则持续时间无法有效监测,很难确定。地震的前震可能在三天前,也可能在一年之前。而地震的余震持续时间一般很长,可达几天甚至几个月,一场7.0级以上的地震,余震会持续几十年。但总的趋势是余震强度逐步降低、发生的频率也逐步降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