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国宝是什么?英国的国宝动物是什么?

2022-10-24 16:59:26    来源:太原热线    

日本的国宝是什么?

日本的国宝是朱鹮。朱鹮有着鸟中东方宝石之称。洁白的羽毛,艳红的头冠和黑色的长嘴,加上细长的双脚,被日本皇室视为圣鸟。朱鹮的拉丁学名Nipponia Nippon,直译为日本的日本,以国名命名鸟名,足见朱鹮对于这个国家的重要性。

英国的国宝动物是什么?

英国的国宝动物是红胸鸲,红胸鸲又叫红襟鸟、知更雀,是欧亚鸲的英国亚种。英国人十分喜爱红胸鸲,尤为是崇拜雄性红胸鸲对自己所建立的疆域负有巡察及保卫责任的本能,称其为“上帝之鸟”。1960年,在英国通过公民投票被选为国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