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点!单日装车数量破记录!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装车数创历史新高

2022-11-01 18:49:1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孟祥琳)“今天装车2709车,又创纪录啦!”10月31日18时,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单日装车数打破了以往2638车的最高纪录,10月日均装车数高达2405车,为湖南企业保供保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夏季,湖南干旱少雨,湘江水位较低,湖南各大制造业企业面临着原材料无法通过原有的水运通道按时进场的困局。铁路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组织人员走访各港口、企业,了解港口起货能力,了解企业运输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破解难题。

(10月31日,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现场。受访者供图)

9月初,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为湖南钢铁集团、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等湖南大型钢厂开辟了新的运输通道,即水运铁矿石从岳阳城陵矶港口上岸,通过铁路集装箱运抵湘潭等地后,再通过汽车进场,有效释放了企业敞车卸车压力,充分发挥了高效、绿色、环保的优势。

有了新的线路,运输效率也要跟上。长沙货运中心积极协调对接,确保车辆及时到位,按时装货,实现取送作业零等待,提升装车效率,助力运输畅通有序。

“我们组织党员突击队与企业合署办公,及时掌握企业的装车需求,持续做好装车组织,同时密切跟踪进厂车辆的在途运输信息及货物品类,在装车时间上预留提前量,减少车辆停留时间,切实提升装车效率。”长沙货运中心调度值班室主任曾湘岗介绍。

据了解,今年10月,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装车74567车,发送货物415.5万吨,主要是装载铁矿石、钢材、小商品等货物,发往湘潭、娄底、成都、广州等地,通过铁路部门的协调配合,为湖南企业开辟了绿色运输新通道,确保货物运输快速畅通,各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得到有力保障,为促进区域乡村振兴注入源源动力。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