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门:长沙晴暖格局持续至12日,之后将有降温降雨

2022-11-08 09:48:08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

长沙晚报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金华)在“立冬”的秋天穿着夏天的短袖。眼下,长沙正迎来11月少见的温暖,即便迎来代表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但仍暖如初夏。升温的势头还在继续,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长沙最高温将升至29℃左右,或将刷新11月中旬气温最高纪录。

“落水荷塘满眼枯,西风渐作北风呼。”7日18时45分迎来的立冬节气,意味着开始进入寒冷的季节。此时节,朔风渐起,细雨生寒。但立冬并非表示冬天来了,尤其是广大南方,秋天仍占了绝大地盘。

“近期没有冷空气活动,加上南方水汽条件差,很难形成‘打架’格局,降温、降雨都不明显,因此湖南天气以晴暖为主。”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目前湖南仍以秋天为主。从气象标准上来说,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才算进入冬天,第1天为入冬之日。

来自市气象台资料显示,根据每年的气候条件不同,入冬时间会有两三周的偏差。长沙历年平均入冬时间在11月22日前后,而近几年冬季气温偏高,入冬时间偏晚,长沙都在12月份入冬。2019年11月中旬同样也有“25℃+”的暖意。

市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长沙气温偏高,到12日,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9℃,初夏感扑面而来。

但不要被眼前的温暖格局所迷惑,毕竟已经进入立冬节气,冷空气也在酝酿发力。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9日至13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陆续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出现4级至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降温甚至超10℃。长沙来看,12日晚至14日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气温降幅达8℃至10℃,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来源 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