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鲸为什么叫领航鲸?座头鲸为什么叫海洋警察?

2022-11-07 15:11:51    来源:太原热线    

领航鲸为什么叫领航鲸?

其一是领航鲸的体形巨大,可以避开浅滩和暗礁,渔船跟着鲸群走比较安全;

其二是领航鲸的智商很高,常跟着海里的渔船觅食,像是在给渔船领航一样,

其三是领航鲸是群居动物,大部分都是由头鲸带领着一字排开的鲸群游动。

座头鲸为什么叫海洋警察?

座头鲸被叫海洋警察是因为他会保护被虎鲸攻击的动物,像是警察一样。

当虎鲸攻击猎物发出的声音被远处的座头鲸听到时,他们就会千里迢迢的赶到虎鲸附近,来干扰虎鲸捕猎的行动,旨在拯救被虎鲸攻击的动物。

目前这种行为虽然没有被科学家研究出来,但因为虎鲸是吃哺乳动物,蓝鲸座头鲸等大型鲸类,他都吃,座头鲸骚扰虎鲸是为了安全和繁殖考虑。就像人类世界父母不允许住宅在附近有人贩子出没,他们不允许自家产房外游荡着一群想吃自家孩子的虎鲸在晃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