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底工资和底薪有什么区别?什么叫保底工资?

2022-11-08 15:46:14    来源:太原热线    

保底工资和底薪有什么区别?

底薪:指基本工资,是根据各地的经济生活水平和消费指数,确定出来的满足当地人均最低生活保障的工资金额。

保底工资:保底工资就是公司会发给某岗位的最低的工资,比如公司承诺给员工保底工资2000元的话,那结算工资时就会支付给员工2000元的工资。

薪资构成:员工的月工资的基本构成一般分为,基本工资、奖金、和各项补贴。保底工资是最低工资数额,其中包括基本工资和奖金。底薪一般都是指基本工资,所以底薪是保底工资的一部分。底薪或者保底工资都是员工和企业之间进行谈判的,但是不能够低于国家的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国家实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最低工资的具体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报国务院备案。

什么叫保底工资?

保底工资是工人在工厂工作时,一般采用工作底薪加奖励。1.在特殊情况下,当公司因非人为原因未能按时完成定量工作,无法获得全日制工作时间,且工作日明显不足时,公司采用薪酬制度来维持员工的正常生活。最低工资的预防措施:最低工资不等于固定工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