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和斑马有什么关系?斑马线最初来源于哪个国家?

2022-12-20 10:26:13    来源:太原热线    

斑马线和斑马有什么关系

斑马线源于古罗马时代的跳石,当时为了将人行道与马车道飞凯,将跳石作为指示行人过街的标志。20世纪初期,英国人在街道上设计出一种横格状的人行横道线,这些横线像斑马身上的白斑纹,因而被人们称为斑马线。

斑马线最初来源于哪个国家

斑马线源于古罗马时代的跳石。早在古罗马时期的庞培城的一些街道上,车马与行人交叉行驶,经常使市内交通堵塞,还不断发生事故。 为此,人们便将人行道与马车道分开,并把人行道加高,还在靠近马路口的地方砌起一块块凸出路面的石头——跳石,作为指示行人过街的标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