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感染新冠,医护病房为她庆生:头条焦点

2023-01-04 09:04:2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医护人员在病房里为老人庆生。

华声在线1月3日讯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1月2日下午,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呼吸ICU病房里的李奶奶,在医院党委书记柴湘平、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罗红,呼吸ICU护士长付敏及科室医护人员真诚的祝福声中,迎来了100岁生日。

看着生日蛋糕上摇曳的烛光,李奶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家住长沙的李奶奶持续一周咳嗽、咳痰、食欲减退,于2022年12月30日入住湘雅二医院。入院前检测新冠抗原阳性,同时,由于年事已高,还伴有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肾功能不全等基础疾病。住院期间,医护团队为其进行了专业治疗和悉心护理。

“娭毑,现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吃饭吃得怎么样?出气出不出得赢?”由于李奶奶耳朵听得不太清楚,管床医生杨丽珍每次都是耐心地打着手势和老人沟通,并由专职护士承担生活起居、治疗护理。每天,责任护士会定时到病房为老人翻身、拍背,按摩受压部位。由于李奶奶胃口不太好,护士们想办法订适合她口味的饭菜,并补充营养粉。在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老人病情逐渐稳定,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生日当天,老人的儿女也来到病房,陪老人度过生日。老人的儿女眼含泪花,不停道谢:“太感谢你们了,把老人身体调理得那么好,还给她过了这么有意义的生日。”

柴湘平介绍,“新十条”发布实施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统筹全院人力、床位、物资、设备等重症救治资源,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应收尽收,把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降低重症发生率和减少病死率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

目前,医院3500张编制床位全部开放用于新冠病人收治。为了加强救治质量,医院成立院内专家组,分区指导重症患者救治,将10个专科共计259张ICU床位全部转化为综合ICU,9个病区362张床位转化为亚ICU床位,全部用于新冠危重病人收治。2022年12月7日至31日,累计诊治住院患者8786人次,其中收住新冠病毒感染患者7028人次,ICU累计诊治患者1784人。

■文/图/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艳婷 付敏 实习生 刘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