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讯:元旦假期里,有人专程飞来长沙跨年,有情侣从北京过来之前做足攻略

2023-01-03 10:12:06    来源:潇湘晨报    

湖南米粉街,许多外地游客选择用一碗米粉唤醒自己的胃。组图/记者周翼


(相关资料图)

吃碗米粉,再到网红墙拍照打个卡。

来自北京的梅先生与郝女士,他们说又找到了长沙的美食。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长沙报道

2023年1月2日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长沙作为一座充满美食的城市,依然让许多外地游客驻足留恋。湖南米粉街与太平街依旧充满人气,下粉的大锅冒出阵阵热气,门店排队的人时刻都有,游客们背着包、拖着箱子,准备饱吃一顿后踏上回程的路。

长沙给游客们留下了热情的印象。他们中,有人从西安飞过来,只为感受热闹的跨年氛围,有情侣从北京过来之前做足攻略,在品味到火辣湘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队伍比较难排。他们的新年愿望平凡而温暖:生活美好、身体健康、家人幸福、工作顺利。这也是千千万万的人们的愿望。

2023年1月2日上午,湖南米粉街热闹非凡。

元旦假期最后一天,许多外地游客选择用一碗老长沙米粉唤醒自己的胃,不少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人们在门前的空地上围桌而坐,煮粉阿姨一边熟练地放着配料,一边吆喝:“35号请取餐!”

相约嗍粉的大都为2人。其中,小赵与朋友专门从西安过来。

“在西安我们是以面食为主,馋长沙的粉已经很久了,这次终于能与朋友一起来了。”不久,小赵的朋友从店内端来两碗原汤肉丝粉,两人坐在桌边大口嗍粉,一边吃着一边说:“真的好吃!”

不远处就是著名的拍照打卡墙,墙上两个大大的“长沙”尤为显眼。来这里拍照的大多是年轻人,等待拍照的人排起了长队。一些游客在拍照前会先和朋友模拟姿势,以获得更美的照片。

一位女生在等待10多分钟后,一连摆出多个姿势,让男友给她拍“十连拍”。

同样拥有诸多美食的太平老街依旧人气不减。中午时分,奶茶店、臭豆腐店的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家长们带着小孩在西牌楼旁的宜春园古戏台驻足、穿梭,市民游客拿着奶茶和小吃走在麻石路上,感受闹市喧嚣。

2022年12月30日晚,小赵与朋友从西安飞来长沙。

“一方面是机票比较便宜,还有一方面是想来这里跨年。”小赵与朋友说。

2022年12月31日,在五一广场附近吃完晚饭后,两人就开始登上国金中心7楼。时针慢慢指向12点,地面上人头攒动,他们也和周围的人一起倒数:“五、四、三、二、一!”

众多气球飞向天空,与人们的呐喊声逐渐融合。

小赵觉得长沙是一座充满热情的城市,不仅人热情,生活气息也热情。这几天,他与朋友游玩了橘子洲、岳麓山,逛了五一广场,早上嗍粉,晚上吃湘菜,十分满足。“新的一年,希望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自己工作顺利,家人幸福。”

来自北京的梅先生与郝女士是一对情侣,两人在两天前来到长沙,准备2023年1月3日回程。

2023年1月2日中午,他们刚买完一杯奶茶,郝女士举着杯子,男友则为其拍照。

“来之前做了一些攻略,热门景点都去了,吃了比较火的小龙虾,去了四方坪夜市,今天(1月2日)早上吃了公交新村的粉,现在还在笨萝卜排队等位,下午准备去岳麓山。”梅先生说。

虽然两人都来自北方,但都比较能吃辣,对香辣的湘菜也十分热爱。

“长沙这座城市吃的太多了,遍地都是美食,你在这里可以什么都找不到,但吃的哪儿都是,不过我们去的地方几乎都要排很久的队,或许是过节的缘故。”梅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女友准备在今年结婚,“我们两个人的姓连起来是梅郝,寓意美好,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的生活都能美好”。

本报长沙讯“您好,您的外卖已送达,帮您放在楼下外卖柜了。”1月2日中午12:25,正是午餐时间,潇湘晨报记者接到了外卖骑手的送餐电话。进入新的一年,长沙外卖速度也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1月2日上午11点45分,记者在常点的餐馆提交一笔外卖订单。在下单页面上,平台显示的预计送达时间为12点27分至12点42分,还有一排小字提示“特殊时期,骑手减少,配送时间可能延迟,敬请谅解”。但记者刚刚下单,商家就显示已接单,1分钟后平台就显示已分配到骑手。到12点25分,骑手送达,骑手取餐后配送只用了22分钟,整个外卖配送流程只用了40分钟,比平台最初预测的送达时间还要提早2分钟,整个配送效率也与疫情前记者点同家餐馆的效率相同。

此前两周,外卖运力紧张,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在2022年12月17日前后点的一次外卖让我印象深刻,送了两个小时还没有送到,送单的骑手告诉我,因为同事大面积感染新冠,他一个人要承担平时两倍不止的工作量,自己跑了一天只顾上吃两包饼干,最后我把我的那份饭直接送给骑手了,没有再让他帮我配送。”长沙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彼时,外卖配送费也有小幅上涨,平时只需1至2元配送费的餐馆普遍涨至4至6元,还有下单后长时间内无骑手接单的现象。

但到2022年12月底,刘女士感觉外卖效率有明显的上升,进入新的一年后,外卖的配送速度已基本恢复疫情前水平。“这两天点外卖的送餐速度已经和之前差不多了,我在平台上查了一下,距我1至5公里的商家,配送时间都在30分钟左右,配送价格也降了下来,好多商家都免配送费,或者只要几毛、一元。”

长沙骑手张文说:“以前基本每天送40多单,现在一天60多单,单价和补贴比平时高。特殊时期送外卖不仅能多赚点钱,更是一种责任。”

记者申潇轶

来源 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