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点!“‘阳康’后,还是上班的感觉好”——“雨花市民之家”充电站建设现场速写

2023-01-08 09:15:24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李沙

1月4日,阳光露脸。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雨花市民之家”充电站建设现场热气腾腾,施工人员挥汗如雨。

“这个充电站建好后,附近车主不用抢桩了!”负责这一项目的国网湖南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曹子健正带领几名建设者铺整场地,搭建雨棚。


(资料图片)

曹子健在2022年12月24日“阳”了,几名建设者也不幸“中招”,陆续因为感染新冠而请假。但核酸检测一转阴,大家又不约而同回到一线。

“雨花市民之家”充电站于2022年12月中旬开始施工,15天就完成了场站主体建设。

“‘阳康’后,还是上班的感觉好,比较充实。”曹子健说,因为感染的症状比较轻,恢复也很快,“待机”3天后,便迫不及待地返回工作岗位。

“队长”的坚持,也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阳康”之初,身体较弱,但大家充满干劲。

曹子健也会提醒大家戴好安全帽,不仅保障安全,也能避免风寒侵袭。此外,公司还贴心地发放了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对确保春节前充电桩投运,大家信心十足。

“雨花市民之家”充电站是公共场站,对所有电动汽车用户开放。记者看到,6个直流充电桩已建好,充电站还配建有3台直流充电机。

“直流充电桩,就是大家说的‘快充’。”国网湖南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驾宇介绍,充电站满足12台电动汽车同时充电,一台车1个半小时以内可充满。

陈驾宇说,充电站位于车流量大的闹市,对的士、网约车、货拉拉等营运车辆来说,更快地充电是“刚需”。充电站一大特点是配建了直流充电机,充电桩能够智慧地识别车辆的充电需求,让车主充电更高效、安全、节能。

陈驾宇介绍,春节临近,为全力迎接返程高峰,电力部门正在加紧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重点应用场景,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也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