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荣获多项健康科普大奖

2023-01-10 22:14:22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杨正强 陈思雨)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获悉,2022年该所(院)多个科普作品荣获国家和省级大奖。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强力推进健康科普工作,打造了一批科学权威、特色鲜明、生动有趣、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健康科普作品。该所(院)报送的《“戏”说结核—第一期:为什么学校容易发生肺结核呢?》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科学技术部办公厅等单位举办的2022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大赛微视频类优秀作品。

《“戏”说结核第二季》和《开学临近,新生别忘了做结核病筛查》分别获得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健康新征程”暨第五届湖南省健康科普大赛视频类最佳健康科普作品和图文类最佳健康科普作品奖。该所(院)推荐的内六科(耐药专科)主任易恒仲获评优秀健康科普达人。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健康科普宣传工作,该所(院)还定期组织专家赴市州开展技术指导和健康宣讲,实现全省结核病定点医院诊疗技术与科普教育同质化、标准化、规范化。与新闻媒体强强联手,开通了全国第一个医院5G智慧电台,开设“湖南省结核病防治专题”,依托“互联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结核病患者精准打造了结核病防治科普直播间、医答百问、健康医声、健康中国(湖南)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等一系列健康宣传品牌。该所(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健康科普宣传的方式方法,继续创作更多有温度、接地气、正能量的健康科普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要,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