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折子是什么东西?火折子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2023-01-29 16:04:20    来源:太原热线    

火折子是什么东西

火折子是用很粗糙的土制纸卷成的紧密的纸卷

用火点燃后再把它吹灭,这时候虽然没有火苗但能看到红色的亮点在隐隐的燃烧,就象灰烬中的余火 ,能保持很长时间不灭。火折子里面是磷以及一些易氧物质,气温高的情况下,用嘴吹,或者快速甩,它就会与氧充分接触而起剧烈反应而燃烧。

火折子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火折子是在南北朝时期才被发明出来的。火折子的发明者是一群不知名的宫女。在南北时期,战争不断,那时候军队的人每天吃不饱,物资也短缺,尤其是缺少火种。每天只能吃生食冷饭,几个宫女就发明了当时的火柴。后来古代人才普遍使用上了火折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