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馏水能喝吗?蒸馏水是酸性还是碱性的?

2023-01-29 15:17:42    来源:太原热线    

蒸馏水能喝吗

蒸馏水是可以喝的,但是不能长期喝蒸馏水,几乎所有的水都有杂质,这些杂质包括矿物质、营养物质以及污染物。而蒸馏水已经通过一些方法例如说沸腾、蒸发去掉了这些杂质,人们经常饮用蒸馏水是有一些好处的。

蒸馏水是酸性还是碱性的

在PH测定中蒸馏水的PH=7,所以很多人认为蒸馏水是中性的,但是在严格意义上来说蒸馏水是偏酸性的。因为在通常情况下,蒸馏水在使用之前会暴露在空气中,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就会溶解在蒸馏水中与蒸馏水反应生成碳酸,而碳酸具有弱酸性,使蒸馏水呈现弱酸性。所以也可以认为蒸馏水是弱酸性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