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2022年兑付惠企政策资金8.72亿元 惠及企业1648家

2023-01-30 19:09:17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去年我们累计享受国家、省、市、区各级政策资金支持1000多万元,为公司新项目落地建设、高科技人才引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湖南华腾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些政策申请快、执行快,真正惠及了企业的发展需求。

1月30日,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拼经济 抓发展”惠企政策兑现及政策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该区工业、科技、商务、建筑业及房地产、农业、文旅等六大重点行业全年预计共计兑付惠企资金8.72亿元(含上级资金2.8亿元),惠及企业1648家,惠企政策的“及时雨”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2022年,望城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大盘,率先出台纾困增效措施“新六条”、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望十条”及《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等惠企政策,创新推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提前兑现等举措,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望城区发布2023年惠企政策。据了解,2023年,望城区将围绕营商环境更优、助企纾困更实、企业发展更稳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确保以帮扶政策之准助推经济大盘之稳,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工业、科技、商业、建筑业(房地产)、农业、文旅等六大行业推出75条惠企政策并编印成册,并将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渠道,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及时了解惠企政策信息、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红利,让企业获得感更强、发展信心更足。预计六大重点行业全年将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约11亿元,其中望城经开区4.7亿元;工业领域、现代服务业领域4亿元;科技领域1亿元;建筑业领域、农业领域、文旅领域1.2亿元。

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表示,区委、区政府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向全区企业传递出了一个温暖的信号——帮企业就是帮自己,帮企业就是促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求,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类惠企政策,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务实的惠企举措,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一审 卢小伟 二审 刘乐 三审 王亚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