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看:卜房者说|公积金余额有10万≠可贷160万!你算明白了吗?

2023-01-31 20:19:19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卜岚 出镜 实习生 龙思言 视频 见习记者 王普

“个贷倍数提高至16倍,我的账户余额有10万元,是不是意味着可以贷160万元呢?”

昨日,长沙市公积金中心发布了一个利好消息,从2月1日起,公积金可贷款额度提高为夫妻双方账户余额的16倍。消息一经发布,我们栏目就接到了不少市民咨询,他们以为贷款额度上不封顶。不得不说,这样想你就想多了!

按照通知,2022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 79.08% 。因此,我市缴存职工(含省直分中心)可贷额度,将按照借款人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6倍计算。

而在这之前,去年长沙住房公积金的个贷倍数是15。长沙市缴存职工(含省直分中心)可贷额度按借款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5倍计算。不过最高贷款额度未变,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生育三孩的家庭最高可贷80万元。

举个例子,个贷倍数提高至16倍,如果你的账户余额有10万,你的最高可贷额度仍旧是70万,如果是三孩家庭则是80万,并不意味着上不封顶。但是你能贷款的钱变多了,假设夫妻双方的公积金余额之和为4万,去年最高可贷60万元,今年最高可贷64万元。

同时,长沙公积金中心还延长了首套房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也就是说,职工家庭在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购买首套房,可以申请购房提取,同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从整体来看,个贷倍数的提高降低了公积金的贷款门槛,有利于提高市场的活跃度。但是,因最高可贷额度并未变化,只能算是一个小福利,估计很难有很明显的刺激效果。

关于公积金贷款你还有什么想咨询的?欢迎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聊聊长沙楼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