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储备应急物资?应急物资有哪些?

2023-02-07 15:31:15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要储备应急物资

“应急物资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的重要物质支撑。储备应急物资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在突发情况下能及时开展自救。尤其是在疫情、极端天气和突发自然灾害等影响下,引导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必要的应急物资储备,可以在关键时刻把损失和伤亡降到最低。”

应急物资有哪些

基本生活保障物资,主要指粮食、食油和水、手电等;

工程材料与机械加工设备,主要指处理危机过程中专业人员所使用的专业性物资,工作物资一般对某一专业队伍具有通用性;

应急装备及配套物资,主要指针对少数特殊事故处置所需特定的物资,这类物资储备储量少,针对性强,如一些特殊药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