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吗?猫咪是冷血动物吗?

2023-02-13 13:36:11    来源:太原热线    

猫咪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吗

猫并不会传染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病毒感染性疾病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途径传染,传染性极强,一般人群易感。新冠病毒感染后会直接侵犯人体的肺组织,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至今未发现任何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现象,也未发现有人传染给动物或动物传染人类的报道。因此,猫不会传染新冠病毒,不必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还要经常洗手,经常打开窗户通风。

猫咪是冷血动物吗

猫咪不是冷血动物。

冷血动物是变温动物,体温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而改变,而猫咪虽然有一些高冷,但它属于哺乳动物,也就是温血动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