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水有毒吗?氨水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2023-02-13 14:15:07    来源:太原热线    

氨水有毒吗

氨水是有毒的。

氨水是属于一种水溶液,正常情况下是无色透明并且具有一定刺激性的气味,若是直接接触氨水可能会被组织细胞进行吸收,导致局部皮肤出现液化坏死的现象。

氨水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损害器官:氨水具有挥发性,氨的刺激性很强,对人体组织有剧毒,挥发后可形成氨气,经呼吸道吸入,可引起喉头水肿、肺水肿、肺出血,并且可以反射性地抑制呼吸,损伤心肌、肝、肾等多器官。

2、损伤皮肤:皮肤直接接触氨水可被组织吸收,与组织的脂肪化合,或者与组织的蛋白结合形成可溶于水的碱性蛋白,引起皮肤液化、坏死。

3、刺激眼睛:氨水进入眼睛可以具有刺激性,产生烧灼样损伤。

4、损伤消化道:如果氨水通过胃肠道吸入,可产生消化道碱性烧伤,引起溃疡、糜烂,甚至穿孔,可继发性的引起腹膜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