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要闻:【智汇潇湘】凤凰县:精准发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3-02-22 08:12:1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雨水时节,春耕正酣。2月21日,凤凰县沱江镇庄上村一派热闹忙碌之景。农户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进行黄金茶栽种,大家边细心栽种,边说笑畅聊着村里茶产业的发展,好一幅春耕新图景。

近年来,凤凰县锚定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远景目标,在招才引智工作上精准发力,积极推进“第三次创业”,着力提高人才福利待遇,加强人才激励机制建设,持续推进院校县深化合作,柔性引进一大批省内外知名科技专家,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吸引人才,“精准化”构建人才队伍机制。凤凰县采取“党建+人才”模式,打破区域、行业界限,科学编制各类人才培育目标,出台回乡创业若干奖励扶持优惠政策,制定一系列政策保障机制,制度化疏通人才发展渠道。同时,以建商会多维度构建“引凤还巢”工作体系,积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激发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动力,目前累计定向引进、培养大学生301人,吸引乡贤回归4246人,新增创业主体2980个。

培育人才,“多元化”搭建人才队伍平台。凤凰县以名师、名医、专家工作站等研训平台开展“传帮带”活动,全力培养“永久牌”技术队伍,创新推行“四爱五讲”新型农民培育行动,815名高素质农民“持证上岗”,菖蒲塘村女子嫁接队年创收800余万元,掀起农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热潮;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建立以柏连阳院士为名誉团长的专家服务团,成立25支科技专家小分队,建立6个专家工作站,成功创建湖南省首家国家级猕猴桃科技小院、国家蚕桑技术体系长沙实验站凤凰基地。

任用人才,“立体化”拓宽人才队伍载体。凤凰县坚持“人才+项目”一体推进,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在创建5A景区、农旅融合等方面加大项目研发和创新力度。坚持“人才+空间”统筹联合,优化创业环境,引导各类人才从“学堂”走向“户外”,从“知道”走向“做到”,推动农旅竞相绽放、尽显风流。

留住人才,“规范化”营造人才队伍环境。凤凰县委、县政府从感情上贴近人才、从细节上关心人才,着力为引进人才解决就业就医、子女就学、住房保障、金融贷款、创业创新等工作生活困难,落实人才待遇保障,发放县内景区免费绿卡,让“挂帅”英雄有待遇、有名誉、享礼遇。同时,对大学人才实行“三三五”模式培养,搭稳人才个人成长“云梯”,给予人才正向肯定,累计提拔91名年轻高学历人才走上领导岗位,营造了各展所长、良性互动的创新环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