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长沙理工大学举行2023年首场大型双选会|观点

2023-03-05 11:14:42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郑纯 李娜)3月4日,湖南省2023届交通电力水利类高校毕业生大型双选会暨长沙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综合双选会在该校云塘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50家重点行业企业参会。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领导出席相关活动。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钱国平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双选会是长沙理工大学近年以来规模最大、人气最旺、最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校园招聘活动。参会单位涵盖交通、建筑、电力、水利、制造、互联网通信、教育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房地产等诸多行业领域,名企云集、规模宏大。

在活动现场,逾15万个岗位吸引了全省各大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用人单位与求职学生互动热烈。 “一上午收了一百多份简历,”中交路桥华东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部招聘主管莫经理从早上9点“开摊”就一直忙着和学生面谈,“今天效果很好,针对性很强,招聘效率很高,来应聘的学生不仅有长理本校的学生,还有其他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同样忙碌的还有比亚迪招聘代表,此次招聘比亚迪除了技术类岗位,还有职能类、营销类等不限专业的岗位,备受毕业生青睐,一上午已收到近五百份求职简历。

“没想到这次招聘会竟然还有新疆特变电工、新疆众和股份等来自家乡的优质企业。”该校数学与统计专业的维吾尔族女生苏比收获了不小的惊喜。有意向毕业后返乡建设的她在现场与多家来自新疆的企业面谈自荐。为抢抓春招关键期,长沙理工大学此次线下双选会可谓“开足马力”。前期,校领导带头积极开拓省内外就业市场,加强与园区、企业对接,充分挖掘校友等各种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广泛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通过重点聚焦交通电力水利类重点行业市场,邀请到中交集团、中铁集团、中铁建集团、中国电建、中国安能、中国水利水电等200余家行业单位参会,以此辐射带动山河智能、比亚迪、中车等制造类160家企业、京东方、拓维信息科技类企业60余家、伊利乳业、创维电子、海信电器等综合类企业50余家,招商证券、中国人保等金融类10余家企业来校招才纳贤。其中,央企国企单位180家,湖南本地优质企业近200家,校友企业30余家。

为提升人职匹配的精准性,该校在双选会现场按行业或专业划分了交通建筑、电力水利、智能制造、科技教育、综合招聘等五大行业招聘区,与其同时,还设置了校友企业专区、宏志助航学员就业帮扶专区、企业服务、简历加油站、职业生涯咨询、茶歇休息等6个特色服务专区,确保一站式解决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的双向需求,获得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是湖南省唯一交通电力水利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行业性常设市场建设单位。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充分就业。自2月25日正式启动线下招聘一周以来,该校已举办线上线下宣讲会近300场,进校单位216家,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逾万名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