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变色龙会变几种颜色?

2023-03-06 16:24:50    来源:太原热线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

1、变色龙可通过“调节”虹细胞内的纳米晶体结构来改变光线的折射。当变色龙状态平静时,纳米晶体呈密集网状分布,折射出蓝光。而当变色龙兴奋时,纳米晶体结构会变得松散,因此折射的光线呈黄色或红色等其他颜色。

2、对变色龙皮肤的分析显示,变色龙的变色是由透明的被称为“光子晶体”的纳米物质控制的。光子晶体位于虹细胞层,在变色龙的色素细胞之下 。

3、变色龙被称为“动物魔术师”,因为它能在不同的环境下,将自己的身体颜色变成与周围环境相似的颜色。变色龙的变色秘密是皮肤中有各种色素细胞,在光线、温度和湿度影响下,色素细胞或集中或分散,就能产生出与环境相适应的皮肤颜色了。

变色龙会变几种颜色

变色龙在理论上可以变出所有颜色。

变色龙的变色是根据环境来的,比如丛林地区的会变绿色,河岸的会变石头的灰色,沙漠的黄褐色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