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特产有哪些吃的?义乌特产三宝是什么?

2023-03-21 11:29:56    来源:太原热线    

义乌特产有哪些吃的

义乌红糖,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义乌南枣是浙江省传统名产。采用优质青枣精制而成。有淌江红枣和原红蜜枣两种。

金华火腿,浙江省金华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义乌特产三宝是什么

义乌有“三宝”,红糖、火腿和南枣。刚踏上义乌的土地,就听接站的义乌朋友说起义乌“三大宝”来,可见这“三宝”是义乌久负盛名的传统特产。 义乌被誉为“红糖之乡”,声名远播海内外。义乌红糖又名义乌青,色泽淡黄、金黄而略带青色,形态有粉状、片状和块状,吃起来清甜而带有香(鲜)味,纯净可口。被认为义乌经济起源的“鸡毛换糖”,指的就是用义乌红糖换取百姓家中的鸡毛等废品,以赚取微薄利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